学会对2013学术年会征文获奖论文作者颁发“周诚经济学奖”

发布时间: 2013.12.10

 2013127,北京农业经济学会2013学术年会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行。在大会闭幕式上,学会对获得本次年会征文优秀论文奖的作者颁发了 “周诚经济学奖”获奖证书和奖金,并对其他征文入选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论文入选证书。

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征文投稿论文49篇,经过学会特邀专家组匿名评审和集体讨论选拔,在23篇入选论文中,评出本次征文“周诚经济学奖”优秀论文二等奖6篇,三等奖8篇,一等奖空缺(获奖论文见附件)。

“周诚经济学奖”是北京农业经济学会根据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荣誉教授、著名农业经济学家和土地经济学家周诚教授提议设立的奖项。本年度“周诚经济学奖”的奖金由周诚教授的学生、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校友佟捷女士赞助出资。

 

附:“周诚经济学奖”优秀论文奖获奖论文和征文入选奖论文(排名不分次序):

1、“周诚经济学奖” 优秀论文一等奖:空缺

2、“周诚经济学奖” 优秀论文二等奖:6

撤点并校:整合教育资源还是减少教育投入?——基于19962009年的省级面板数据分析

丁冬,郑风田(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贫困地区农户脆弱性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基于2010年全国扶贫监测农户微观数据      杨龙,汪三贵(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基于Morlet复小波分析的农作物巨灾保险基金规模测算研究——以吉林省农作物保险为例      

杨汭华,马洁(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静悄悄的革命:市场领域里的社会运动与另类食物体系的形成——社区支持农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张璟,郑风田,倪国华(中国人民大学农发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食物价格、社区市场与不同收入水平农户的营养摄入——基于分位数回归的实证研究       孙颖,林万龙(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所有制结构、经营规模与全要素能源效率——基于中国制糖业的微观分析   

茹蕾,司伟(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3、“周诚经济学奖”优秀论文三等奖:8

TPP对中国农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基于GTAP模型    

谢思娜,王静怡,刘合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国际经验、制度环境与外商土地投资    

周海川,张晶,张洪源,周海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农业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是制约人口发展的瓶颈吗?——基于历史分析的视角   

倪国华,张璟,郑风田(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农发学院)

影响农民工未来就业地选择的主客观因素分析——来自珠三角的证据   

吕亚荣,黄波,李登旺,王春超(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比例设定的影响因素分析——以辽宁省与贵州省玉米种植保险为例        张彤,陈秀凤,方丽(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劳动生产率优势变动研究——偏离—份额Esteban模型的应用  

贾兴梅(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粮食供需平衡研究

黄德林,李喜明,杨军(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征地制度:过程、困境与出路   

张清勇(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4、征文入选奖:7

“被强制性”城市化、贫民化陷阱与市场导向型城镇化   

熊金武(清华大学)

北京市农业碳足迹测算与分析 

刘娟,柯水发,陈章纯(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发达国家奶牛规模化养殖的粪污处理经验及启示——以欧盟主要奶业国家为例  

李孟娇,董晓霞(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环境内生条件下化肥施用对粮食产量的影响研究——以华北地区为例

李亮科,朱宁,林源,马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林地利用效率研究:从森林资源变化的视角

周少舟,刘珉(国家林业局驻武汉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肃宁经验:农村社会管理创新实践与探索

翁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

消费者对可追溯牛肉的购买意愿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北京市的实地调研  

刘增金,乔娟,李秉龙(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5、征文特别入选奖:2

大数据时代农产品物流的困惑及突破

张天琪(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共生视角下“农超对接”中农户合作行为选择的动因与条件分析   

史何新,陈娆,杨为民(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