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经济学会、中国农经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春季学术探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02

2019年3月31日, 北京农业经济学会与中国农经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 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术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90402112332.png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北京农业经济学会理事会会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信凯、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沛、辽宁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广胜、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卫龙宝、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仇焕广、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司伟、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徐志刚、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于晓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白军飞、中国社科院农发所研究员谭秋成、北京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龚晶、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彭超、北京大德长丰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联武、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教授陈传波、毛学峰、田晓晖参与本次会议。北京农经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农经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仇焕广主持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02112230.png

朱信凯教授特别感谢了中国农业大学对北京农经学会与中国农经学会青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两个组织联合举办活动有助于激发农业经济学术队伍中青年骨干的能量,更好地集思广益,服务学术和政策研究。

与会人员讨论了《关于落实乡村振兴几个“硬任务”的建议》决策咨询稿,彭超研究员对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解读,主要从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防治非洲猪瘟和整治大棚房等方面展开。针对以上内容,青工委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人员讨论了2019年工作重点,决定形成北京农经学会与青工委联合举办活动、相互促进的意向机制,同时两学会也将致力于拓展与地方农经协会的交流合作。会议决定每个季度确定一个研究主题,联合举办一次学术或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021122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