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经济学会学术文集2015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16.06.01

2016年4月,北京农业经济学会学术文集2015《中国农业经营转型发展研究》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文集收录了北京农业经济学会2013和2014年两届学术年会征文入选论文中,尚未正式发表和尚未投稿学术期刊的论文。也就是说,北京农业经济学会2013与2014年两届学术年会征文入选论文中,已经正式发表或者已投稿学术期刊正在审稿中的论文均未收入本论文集。具体情况是,北京农业经济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征文经评审入选论文23篇(包括2篇针对北京市属教学科研单位的特别入选论文),目前已经在学术期刊上正式发表的论文12篇,已经投稿学术期刊正在审稿中的论文2篇,收录本论文集的论文9篇。2014年学术年会征文经评审入选论文19篇(包括1篇针对北京市属教学科研单位的特别入选论文),目前已经在学术期刊上正式发表的论文4篇,已经投稿学术期刊正在审稿中的论文8篇,收录本论文集的论文7篇。也就是北京农业经济学会2013与2014学术年会征文论文中,一共有16篇论文收录本论文集。而且,所有收录到本论文集的论文均获得了论文作者或者作者代表的授权同意。同时,考虑到篇幅,本论文集还另外増收了3篇学会会员的学术论文。

文集由学会会长唐忠教授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寅初教授主编,学会秘书处谷莘副秘书长和郑明赋、吕建兴两位同学,在本论文集编辑过程中承担了大量联系确认工作。尽管文集收录的许多论文可能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都具有其可贵的学术价值,既反映了作者对我国农业经济现实实践的强烈关注,也体现了对农业经济理论问题的不懈追求。

文集的出版,首先要感谢各位作者积极支持本学会的活动,积极向本学会的学术年会提交征文,并到会进行报告交流,要感谢在学术年会上各位评论者对征文内容提出的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要感谢为学术年会组织和征文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的各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要感谢为学会学术年会及论文征文和报告交流做出贡献的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衷心希望文集的出版能有助于推动北京地区的农业经济学术研究,衷心希望有关的学者同仁能从中有所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