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经济学会2015学术年会征文入选评审结果

发布时间: 2015.11.27

北京农业经济学会2015学术年会征文活动从923日开始至1120日结束,得到北京地区以及部分外地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投稿论文42篇。以投稿论文的第一作者所在单位统计,共涉及21个单位。其中,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1篇,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8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河北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各2篇,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综合发展研究所、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武昌首义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长春大学各1篇。

经过学会特邀专家组匿名评审,共确定入选论文21篇和针对省市属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特别入选论文3篇。所有入选论文的作者,将被邀请在于2015125日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学会2015学术年会上进行学术论文报告交流,对所有入选论文的作者颁发奖励证书,并对获得三等奖以上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发北京农业经济学会征文“周诚农业经济学奖”。

 

                                                       北京农业经济学会

                                                       20151126

 

 

附:征文入选论文

1、一般入选论文:21(按论文标题首字拼音排序)

 “半熟人社会”中的宗教信仰与人际信任——基于2010年CGSS数据的实证分析

徐立成(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CNFTA框架下中国畜产品进口的贸易转移和创造效应——基于倍差法和Heckman两阶段模型的分析

王士权、常倩、李秉龙(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PSM方法分析正规借贷和非正规借贷对农户生产、消费和收入的影响——基于CFPS2010年农村家庭调查数据

董云鑫(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菜籽油期货市场价格发现与套期保值功能——来自湖北省的ARDL-ECM的模型检验

李杏、王博雅、李富(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大学、长江期货)

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工收入分布变化对其食物消费的影响——基于全国3510个农民工的调查数据

李隆玲、田甜、武拉平(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高考扩招对我国城乡教育公平的影响

徐娜(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货币政策冲击如何影响中国农产品价格波动?——基于超调假说的分析

谢卫卫、罗光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农地流转对家庭化流动的影响:来自流出地的证据

李龙、宋月萍(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农地确权促进农地流转吗?

林文声、王志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农业生态治理能否改善农业增长中的生态尾效——引入水土资源质量约束的中国农业内生增长模型

刘乃郗、王萍萍(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人口增长、结构调整与农业面源污染——基于空间面板STIRPAT模型的实证研究

吴义根、冯开文、李谷成(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池州学院商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社会信任对农户公共物品合作供给行为的影响分析——以小型水利设施为例

王昕(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    

土地利用结构、产业结构与经济增长——以陕西为例

谢刚、李世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土地托管与农地流转的挤出替代效应分析

孙凯、仝志辉(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我国粮食生产的范围经济与专业化研究

袁斌 、陈超(南京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现行草地经营制度下牧户是有效的吗?——基于内蒙古典型牧区422个样本的分析

刘博、励汀郁、赵青、谭淑豪(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新常态下我国棉花产业转型与市场调控:反思与前瞻

王双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

新农保提升老年人健康吗?——基于CHARLS数据的实证研究

郑晓冬、方向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农民工工资议价能力测度——工作能力、劳资议价与工资离散

马英辉、蔡海龙(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宗教信仰对农村居民村委会选举行为的影响

普蓂喆、阮荣平、郑风田(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最低工资、空间溢出与非农就业——基于空间杜宾模型的分析

秦明、樊林峰、王志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2、特别入选论文:3(按论文标题首字拼音排序)

     北京农业多功能演进过程及机理研究

陈慈、王爱玲、文化(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综合发展研究所)

     河北省蔬菜产业投入——产出效率的实证研究

张瑞涛、周明明、王俊芹(河北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美丽乡村生态建设PPP模式构建——基于白洋淀三个村庄的调研

王军、刘竟资、陈希(河北农业大学商学院)